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明确职责 细化管理————财政局对分包小区实行精细化防控

  •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slq40/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08-20
  • 主题分类
  • 督查通报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来源:石龙区人民政府 > 石龙区督查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财政局迅速进入防控战时状态,明确职责,细化管理,对所分包小区实行精细化防控。
    一、班子成员带头,强化值班值守
科级干部带班值守,每班在岗人员不低于2人,严格白班、夜班值守次序,编制《石龙区财政局“创文保卫“及疫情防控值班表》,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分工,任务到组,责任到人,筑牢管控责任体系。
    二、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冲锋在前
    组织局机关19名党员投身防控一线,组建顺昌小区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在防控卡点设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对小区居民按照动态变动情况进行多伦次排查,第一时间掌握外来返区人员来源地、返区方式、健康码、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及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返区人员管控提供详细数据支撑。
    三、摸清住户情况,优选联防责任人
    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全员上阵,全面、详细排查顺昌小区住户人员基本信息,重点排查外地返区人员,查验出入码、行程码等,掌握第一手资料,并积极发动小区住户中的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担任联防责任人,化身防控网格关键节点,形成严密防控网络。
    四、制作联防联控图表,增强可操作性
    为使分包情况清晰直观、一目了然,财政局绘制了顺昌小区疫情联防联控一览图。每个楼栋、每个单元、每个楼层住户以及联防责任人、财政分包责任人信息和联系电话都在图上直观显示。通过这种方式迅速、便捷地区分出入人员是否为外来风险人员,一眼就能看出负责防控的各级责任人是谁,可操作性强,既方便小区人员正常出入,又使疫情管控工作更高效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