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2022爱牙日宣传活动

  •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9-21
  • 主题分类
  • 卫生健康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今年的“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旨在推动全社会关注儿童口腔健康。我中心紧紧围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护牙齿的意识,通过这次活动经验,也发现了群众对口腔健康认识不足等问题。                                                   

围绕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口腔疾病防治知识,促进广大群众对口腔疾病认识和关注,推动全社会关注儿童口腔卫生。为了把爱牙日宣传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通过发放宣传单,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1块、悬挂横幅1副,现场发放口腔健康病健康知识宣传页300余份,设立咨询台、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参与咨询的人群中,以老年人和儿童居多,这说明老年人和儿童牙病发病率高,人民对口腔健康的要求有所增高。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如许多中青年人的口腔健康状况令人担忧,口腔健康意识不强,一些人对口腔科的认识不全面,认为口腔科仅限于牙病的治疗,另有部分群众对此类公益咨询活动持观望和不信任。

总之,通过精心的组织领导,紧紧围绕主题,广泛宣传护牙的有关知识,普及口腔卫生知识,让更多群众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并详细为居民讲解口腔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采取与运动结合的方式来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意识到口腔疾病的重要性。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活动中来,让每个人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受益者。平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外,适度、适量、经常性的体育锻炼保持健康身体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653f2d84363e5e389b42f527bbcbbe7

bf45241db671478a9db0dea01146a2e

81f5aacd15f29ac7a170643ace93a09

c3cf124afbc04c8c68b114718bf24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