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区委副书记刘振伟先后对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1-12
  • 主题分类
  • 疫情防控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刘振伟先后对疫情防控集中隔离、服务站(点)、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在君祥宾馆集中隔离点,刘书记了解、询问了对集中隔离人员的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生活保障以及消杀情况,在予以肯定的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一是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注重人文关怀;二是严格值班值守,挂牌上岗,并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强化消防、安保等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在富嘉花园小区、山高社区服务站(点),刘书记慰问了分包单位、社区以及志愿服务的一线人员,并对部分中高风险地区反区人员居家隔离、一对一联系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他们务必要及时掌握各项指令、要求,严格按照工作规则、标准执行到位。在文体中心施工工地,刘书记现场查看了针对全部施工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规范、有序进行,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在嘴陈社区、大刘社区(老村),刘书记对中高风险地区尤其是近日从天津反区务工人员居家隔离情况逐家逐户查看,一是要求街道、社区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做到一对一服务,并强调隔离的是病毒不是关爱。二是叮嘱隔离人员遵守隔离要求,积极予以配合,遇到困难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解决。

    刘书记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尤其近日天津、安阳等地出现的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与德尔塔变异株交织叠发,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足够重视和高度警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严格执行指挥部各项指令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把控好排查、执勤、管控、隔离、检测等各个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