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演练及安全大检查

  •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1410404MB0Q071344/2021-00002
  • 发布日期
  • 2021-05-25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来源:石龙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吸取“5.25”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养老服务机构处置能力和安全意识。5月21日上午,区民政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建设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在我区中鸿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副区长关永可、民政局局长袁东娜、区应急管理局、建设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演练。全区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观摩此次消防演练。参与消防演练的工作人员分组就位,养老机构负责同志给众人讲解演练流程及分组分工。副区长关永可宣布演练开始。

    六楼一房间着火,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报告消防控制室,按响离自己最近的紧急报警器。大楼内消防广播开始播放有火灾情况要求老人撤离,安全组立即响应。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灭火组查看着火情况准备灭火。

    疏散组开始对老人进行疏散。

    各楼层老人被疏散至院内安置点,并清点人数。

    老人疏散完毕,各消防应急组汇报疏散情况。

    火情被扑灭,老人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区消防大队给众人再次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全提工作人员及观摩人员都对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都熟练的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后区民政局安全办,养老服务股及消防大队再次对我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各养老机构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下发了《石龙区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检查通知》。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及时反馈。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及安全大检查活动,大大增强了养老院员工与老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强化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为确保我区养老服务机构火灾防控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