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深入开展项目验收,精心指导创建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3日,区科协主席李捍君带队联合龙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深入大刘社区开展全域科普示范社区项目验收工作,精细指导市级全域科普示范社区创建结项,确保创建工作成效提升,并对下一步社区科普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40fbf1716fed59b85324fdf22ae942.jpg

对社区“科普大讲堂”进行指导验收

龙河街道大刘社区于2022年申报创建市级全域科普示范社区。为持续提升创建成效,区科协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将创建巩固提升作为首要任务,列为区级、街道科协工作的重点来抓,创建以来,在街道党工委的高度重视和区科协的精心指导下,龙河街道大刘社区市级全域科普示范社区创建成效显著,科普惠民效应更加突出。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512797c6fcecf04332b43ac6d0bcff.jpg

对科普图书室进行现场查看

为持续打造大刘社区市级全域科普示范社区的创建特色和亮点,区科协和龙河街道在详细听取社区对市级全域科普示范社区创建情况汇报之后,实地查看了科普工作站、科普大讲堂、科普书屋、科普长廊等建设情况,结合创建工作要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一是要规范提升科普工作站的标准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服务功能;二是要积极拓展科普服务平台建设,建实科普书屋、发挥科普大讲堂作用,为群众学习科学知识提供丰富的资源和舒适的场所;三是要抓实科普专栏建设,不断完善专栏宣传内容,突出社区特色,注重适时更新,让群众在驻足间掌握科普资讯、学习科普知识。四要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科普活动,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科普知识的了解。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383c8694f0c8a840a08bf736be8a76.jpg

对标对表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