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南顾庄中鸿小学2022年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校2022年一年级招生工作,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结合区教体局文件精神和我校实际,现制定本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以教育法律法规为依据,坚持教育的均衡性、公益性和普惠性,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学和依法招生,确保我校招生工作规范有序,为办好均衡、素质、创新、和谐、平安教育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全校招生工作的领导,保证今年的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顺利实施,我校成立新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永胜

副组长:何培红  高帅锋   王朝华

成  员:曹莲叶  林艳娜  

王文超  苏  密

三、基本原则

1.免试、划片就近入学的原则。按照《义务教育法》有关规定,学校不得通过任何形式的考试选拔新生。应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保障招生范围内常住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2.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原则。通过规范招生工作,进一步树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正确导向,促进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

3.公开公正的原则。要增强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坚持做到招生工作政策公开、信息公开、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要严肃招生纪律,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四、招生工作

招生范围:南顾庄社区;人民路以南,明德路以西,宝石快速通道以北,207国道以东区域;高中院及富嘉花园。

招生年龄: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间及顺序(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1.8月17日-18日

上午8:30——11:30  下午3:00——5:00

2. 8月17日上午接受户籍在南顾庄社区的适龄儿童报名。下午接受在招生范围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子女报名。  

3. 8月18日上午接受在招生范围内购房、务工人员子女报名。下午接受在招生范围内经商人员子女报名。

五、报名所需材料:(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一)户籍在南顾庄社区的适龄儿童需要:

①家庭户口簿  ②父母身份证   ③儿童预防接种证

(二)在招生范围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子女报名需要:

①家庭户口簿; ②父母的身份证; ③儿童预防接种证; ④所在单位出具的单位证明(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⑤提供近三个月本单位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工资表(加盖财务章)

(三)在招生范围内购房、经商、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需要以下材料:

1.家庭户口簿;     

2.父母的身份证 ;

3.儿童预防接种证;

4.①购房者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近三个月水电费发票,二手房要房产局过户手续或司法部门公证书;②经商人员提供营业执照、规范的房屋租赁合同、近三个月水电费发票和发票领购簿;③务工人员提供劳动合同、社会保险事业局出具的社保证明、规范的房屋租赁合同和近三个月水电费发票。

5.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出具的外出就读证明(非石龙区户籍)。

六、材料审核及录取:

1.学校进行审核材料、入户调查等方式,核实学生入学资格,家长做好配合。

2.经学校初审,教体局复核,一年级新生名单将于8月29日

七、注意事项:

1.家长到校报名时,每个学生只来一个家长。在校门外按照两米线自觉排队,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安排。

2.须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查看手机即可)并配合测量体温。

3.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入学资格,并把虚假材料报相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残疾儿童少年入学

学校将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入学工作,安排专人对招生区域内的适龄残疾儿童进行摸底调查,积极动员适龄残疾儿童到学校随班就读。有学习能力但因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适龄儿童少年,学校将送教上门并注册学籍。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