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军营学校公用经费使用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公用经费管理,规范公用经费支出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和凉州区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经费使用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1、中小学公用经费是指保证中小学正常运转、在教学活动和后勤服务等方面开支的费用。公用经费开支范围包括:教学业务与管理、教师培训、实验、文体活动、水电、交通差旅、邮电、日常专用材料等购置,房屋、建筑物及仪器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等。

二、学校各类经费支出严格按照石龙区中小学公用经费支出定额和定量标准分配。

3、学校要按规定在公用经费中足额安排信息技术费,用于教学资源和软件的购置以及网络信道费用支出。

四、学校要按规定严格控制招待费支出。

五、公用经费不得用于人员经费、基本建设投资、偿还基建债务等方面的开支。

六、中小学公用经费是学校经费综合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按生均标准列入年度预算,实现收支平衡。

七、加强实物消耗核算,建立规范的经费、实物等管理程序,厉行节约,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八、建立物品采购登记台账,建立健全物品验收、进出库、保管、领用制度,明确责任,严格管理。

九、中小学校购置列入公用经费管理的仪器设备、教学办公用品及图书资料等应当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统一纳入中小学预算,并按照《政府采购法》的规定,由县级以上(含县级)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政府采购。

十、公用经费使用情况每学期在校内外公布,接受师生和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