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核酸检测,这些注意事项要记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群众自行到现场采样,非必要不陪同,带好身份证等,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两米间距,注意手部卫生、咳嗽礼仪,采样后尽快离开现场,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1.采样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间隔48小时方可进行核酸检测。两小时内避免进食,30分钟内不要抽烟、喝酒、吃口香糖。可携带免洗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消毒凝胶,在采样后及时给双手消毒。到达采样点,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一米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

2.采样中:听从工作人员现场指引,前一名受检者完成后不要立即上前,待医护人员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上前摘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后立即戴好口罩。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操作台上的物品,不要把私人物品放在台面上。采样时,头往后仰,尽量放松,发出啊——声,如因不适想要咳嗽或者呕吐时应用纸巾或手肘遮挡。

3.采样后:采样完成后,应进行手部消毒,擦拭后的纸巾或废弃口罩不乱丢弃,应放置于医疗废弃物垃圾袋中。之后,戴好口罩有序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及随地吐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