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市委书记周斌参加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十组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十组讨论会场,看望各位代表并与大家一起讨论。

    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全市“十三五”取得成就、“十四五”规划、扩大开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文化事业发展、打造优质公共服务、应对人口老龄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等内容讲看法、提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周书记认真听取了发言,并与大家讨论交流。

    周书记专题听取了我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基层代表的发言,对石龙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周书记指出,石龙区近年来在条件相对艰苦的情况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石龙区广大党员干部付出了很多,值得肯定。要持续加压奋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力量。针对石龙区下一步工作,周书记提六点要求,一要加大石龙河流域治理,统筹石龙河沿线小屯、观音寺、大营、前营、梁洼等乡镇,改善石龙河水资源环境,做好水的文章。二要盘活工矿废弃地。对辖区工矿废弃地开展普查,做好开发利用,进一步改善发展的基础环境。三要做好土地整理。引进支持大公司对辖区土地进行复垦整理、开发利用,打造绿水青山新石龙。四要持续做好沉陷区治理工作。五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上下功夫,提升石龙区的吸引力。六要进一步提升干部精气神。总结好石龙近年来好的发展经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持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沉下心来把石龙区的事情干好。

    区委副书记、区长甘栓柱作了发言,他说,近年来,石龙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经济发展上摆脱了落后局面,生态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卫生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干部的精气神在实践中得到了改善,思发展、谋发展的劲头进一步提升。这次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特别是周书记对石龙区提出的要求为石龙区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会后,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紧跟市委步伐,将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全力打造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为平顶山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作出石龙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