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111105039.jpg


1月8日上午,石龙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近期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防物防并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建立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强化从业人员、冷链食品及肉类等核酸检测。严格冷链食品监管,加强对采购物资、快递、物流等物品登记、消毒消杀,实现跟踪管理。加强人员的引导和管理,本地人员非有必要不外出,返区和来区人员确保查得清、管得住,组织重点人群安全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要完善工作预案,做好应急处置,结合工作实际和形势变化,提前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实操性应急演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进入战时状态,积极稳妥做好人员管控、环境消杀、信息报送等应急处置工作。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及时查缺补漏,备好“武器弹药”,确保防疫物资、群众生活物资等储备充裕、供应有序。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物价稳定,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