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举行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105130544.jpg


    

     1月4日上午,石龙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会后,该区在石龙区产业集聚区举行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暨平顶山市艾普化工有限公司化工新材料等两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2年,石龙区锚定“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目标,坚持“三化道路”、“三区协同发展”,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传统主导产业升级改造、新兴产业培育、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和民生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以“前瞻三十年、谋划十五年、做实近五年、盯紧前三年”的思路和格局,初步谋划实施项目56个,计划总投资15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3个,新建项目33个;产业类项目30个,基础设施类项目17个,民生类项目9个。

当天,该区同时开工了平顶山市艾普化工有限公司化工新材料和市东鑫焦化有限公司新建干熄焦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2.42亿元。其中,平顶山市艾普化工有限公司化工新材料项目是石龙区第二次招商选资项目,总投资1.12亿元,建设工期6个月,主要生产广泛用于医药领域的8-羟基喹啉产品,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化工产业项目。

“新的一年,石龙区将继续树牢‘项目为王、实干为要’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四城四区’工作部署和‘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发展目标,锚定‘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目标,坚持‘三化道路’、‘三区协同发展’,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抓手,把项目谋划作为‘一把手工作’紧盯不放,加快推进美丽石龙、富裕石龙、文明石龙、幸福石龙建设。”石龙区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