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1月5日中午,在宝石快速通道石龙区与李苗路交叉口附近,石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对外地牌照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对车内司乘人员进行验码、测量体温。

据该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陆保杰介绍,针对近期洛阳、许昌等地陆续发生本土疫情,该区按照“外防输入、内强管控”防控原则,在辖区3个主要出入口设置了3个疫情防控服务站,由卫健、公安、交通执法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进入该区的外地车辆和司乘人员全部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建立台账,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据了解,针对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的疫情,石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进一步抓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工作,要求在农村各社区(村)主要路口、城市小区主要出口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站,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区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把冷链物流、陆路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入内等疫情输入风险。公安交警、医疗卫生等部门加大对进区道路入口、汽车站的管控力度,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内、返内人员落实“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全区医院、酒店、网吧、饭店等重点区域,从严落实测温、扫码、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规范要求贯彻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该区要求村卫生室、诊所一律不准接诊发热患者,区第一人民医院对所有进院人员严格登记、测体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预检分诊、发热哨点严格落实发热人员一人一陪护,原则上不准探视病人,重点科室、重点部位医务人员每隔1天接受一次核酸检测,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以及其他院内职工每周两次核酸检测;切实加快推进重点人群加强针和3岁~11岁适龄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该区实行周例会制度和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对商超、宾馆、药店、网吧、农贸市场、公交车、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留任何隐患。

该区通过全区户外电子屏、电台、电视台等媒体以及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播放作视频、音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公众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

该区要求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区要求,切实加大一线工作人员生活、医疗物资保障力度,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