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在石龙区龙兴街道许坊村门口,党员志愿者刘广耀一边查看每个进入村子居民的扫码信息,一边劝导大家戴好口罩、注意消毒。

“村‘三委’人手少,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控人员进出村子的通知后,我急忙在村里的党员群里发布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不到半小时就有10余人报名,对他们进行简单培训后,将他们充实到村口的疫情服务点,把好疫情输入关口,做好防疫宣传。”许坊村党支部书记王建民说。每天早上吃过早饭,王建民带领村“三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住户摸排登记、行程卡排查等,实施日汇总、日上报,把疫情防控做实做细。

“在龙兴街道,像王建民一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龙兴街道设置了8个疫情防控服务点,每个服务点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每个服务点都挂有党旗。”龙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冠召说。

面对当前省内疫情零星散发、局部聚集的严峻形势和春季临近、人口流动性增加的复杂局面,石龙区委、区政府迅速行动,组织、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坚持党员先行、党组织先行,做到哪里有疫情防控卡点,党员就坚守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徽就发光在哪里,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守卫群众健康的“红色堡垒”。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奔赴各自岗位,站到抗击疫情的前沿。区委组织部下发《致全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区各基层党组织党政负责人迅速到岗到位、靠前指挥,组建由区、街道、村三级党组织负责人层层分包、联防联控的防控体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尤其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及村委会成员等分片包干,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防护责任的同时,有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实现群防群治进小区、入农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同时,该区针对“三无”小区等薄弱环节,区委组织部门动员各分包单位迅速组建“三无”小区党组织,摸清疫情台账、健全排查机制,吸收住社区机关在职党员和热心居民代表等参与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明确专人负责、安排人员值守、严格疫情报告,共同做好“三无”小区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一线,该区成立临时党组织54个、党员服务队7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75个,划定党员责任区98个,1000多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全区800多名党员挺身而出,不分昼夜,用一抹抹鲜亮的‘党旗红’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 该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