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9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221110228.jpg


2月18日,石龙区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总结了近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通报了今年1月份全区营商环境工作考核评价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应急管理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石龙区正面临着区域竞争加剧、高质量发展加压、招商选资和企业转型困难等问题,给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全区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只有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持续加大招商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上级点到的、自己查找的、群众提出的问题,尤其是“历史遗留问题”以及企业反映的“高频问题”,认真收集梳理,分类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涉及这些问题的单位和部门都要明晰时间表、明确任务书,按时完成整改,持续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自由便利的投资贸易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让优化营商环境的“石龙样板”更加响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石龙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拿出更大力度、采取更强举措、提出更高要求、营造更好环境,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