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暨省委环保督察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2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石龙区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暨省委环保督察安排部署会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召开,会议由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孙晓东主持,副区长尹小曼出席并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第一批省委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曝光案例和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专题片,专家组通报了近期巡查环境问题情况及各责任单位落实响应情况。

    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孙晓东宣读了《关于对省委生态环境督察重点关注相关问题任务分解的通知》,对各单位责任任务进行明确,就如何做好当前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最后,副区长尹小曼传达了赵军市长讲话精神,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是要对第一批省委环保督察18个典型案例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认真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形势,正视目前差距,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常态化开展污染防治;三是完善长效机制。启动日评分、周表态工作机制,持续坚持半月督导工作机制、工地企业每小时洒水制度、24小时高标准道路洒水制度,启动专人专班巡查机制等,督促抓好落实;四是抓紧整改当前反馈环境污染问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盯出成效、亲自整改到位,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还对《石龙区大气研判响应考核打分机制》进行了解读。

    区督查局、区建设交通局、区公安局等所有攻坚单位分管副职和街道办事处主任、辖区所有建筑工地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