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区委书记、区长甘栓柱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会议后,区委书记、区长甘栓柱当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会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

    一、强化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批示精神及国务院、省、市一系列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筑牢防线,严守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二、强化宣传。要通过强有力的宣传手段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要让全区上下都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严峻性,全员行动,全力以赴,人人参与,严防死守,盯死看牢,遵规守纪。

    三、强化责任。从严压实“四方责任”,突出外防输入,严格报备、扫码、排查,织密网格,所有返区来区人员必须在掌控之内,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台账全,要强化学习,锻造队伍,扛牢责任,严密措施。

    四、强化督导。在督导检查组充分发挥作用的同时,各专班、专组、各行业部门、分管领导都要躬身入局,靠前督导,下沉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及时“回头看”,确保问题不整改不罢休。

    五、强化追究。纪检监察部门要敢于亮剑,对疫情防控不力、失职渎职人员,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追究,绝不姑息。会议还对做好“十个哨点”管控、27类人员管理、能力提升、疫苗接种、应急演练、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出周密安排。

    区委副书记刘振伟、副区长关永可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