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市领导莅临调研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带领市应急、水利、自然资源、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到石龙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防汛工作,在青草岭地质灾害检测点,听取石龙区关于青草岭地裂缝地质灾害防治情况汇报,认真查看裂缝仪器监测情况,详细询问了灾害区影响范围、危害程度及防灾避险措施,对山高整村搬迁避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高建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理念,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二是吸取教训。要深刻吸取郑州“7.20”全市“9.24”暴雨灾害教训,举一反三,抓早抓实做好防汛前期工作,千方百计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快山高村剩余户的搬迁扫尾,确保搬到位、搬彻底。三是加强联动。市县两级要强化联动,统筹考虑后续治理,结合实际,做好设计、制定计划、抓好落实。

    常务副区长李刚、副区长尹小曼,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及高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