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422111048.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111042.jpg


4月21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区长甘栓柱迅速组织与会人员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和部署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刘振伟主持,四个街道办事处、交通防控组、社会防控组相关负责人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依次作了专题汇报,副区长王延辉对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甘书记强调: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从严从紧、从早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狠抓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工作。不间断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区域协查,落实返区报备,细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压实网格防疫工作责任。同时,强化场所码的申领使用,提升覆盖面和使用率;三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重点做好第三针加强针、3至11岁儿童和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四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集中隔离点和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扫尾工作,疫情防控综合能力大幅提升,满足应急需求;五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常态化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强各类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六要充分研判人流物流形势及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不外出、不回来、不接待、不聚集”。

副区长、公安局长崔国杰,各街道办事处、区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专班)、重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一办五部”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