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王延辉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725094518.jpg


7月22日上午,副区长王延辉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会上通报了目前全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听取了四个街道疫苗接种工作汇报,认真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王延辉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各街道、卫健等相关单位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到疫苗接种工作对构筑社会免疫屏障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要制定果断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要提高60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二是要强化攻坚举措。各街道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要发挥主导作用,压实工作责任,要充分做好动员工作,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班子成员上一线,分包到村、到组、到户、到人。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工作群、大喇叭、小广播发动群众参与统筹协调和安排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台账,及时解决疫苗接种过程出现的问题;四是加大督导工作力度。必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传导工作压力,对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督导,对重视程度高,接种率高的进行表扬,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进度慢,成效低的进行通报批评,必要时追究相关责任,倒逼疫苗接种工作按时完成任务。会议还对场所码使用、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相关专班、各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副主任,卫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