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在防控中抓创建,在创建中促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在防控中抓创建,在创建中促防控。连日来,石龙区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不确定性,坚持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防控中做到“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在创文工作中,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补短板、再提升”。

“咱家电动车上牌没?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头盔。”“一定要做到顾客扫码必验,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扎堆聚集。”10月17日上午,在人民路中段,区创建办组织志愿者挨家挨户为沿街商户普及“门前五包”、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同时, 该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建立单位分包小区运行机制,在各个小区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岗,用好各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员、排查员、测温员、宣传员及保洁员“多员”力量,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创文志愿服务、文明健康知识宣传和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市容秩序整治等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有条不紊地推进创文各项工作。与此同时,该区各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各自辖区的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及道路秩序维控。

该区依托文明创建工作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用公筷、勤洗手等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通过宣传栏、宣传条幅、微信公众号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宣传,持续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科普防疫知识等,营造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同时,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大力倡树文明礼仪之风、勤俭节约之风、健康生活之风、低碳环保之风;普及文明知识,倡导文明出行,引导自觉追求和践行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此外,区创建办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整改问题进行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