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李明组织召开全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回头看”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022084927.jpg


10月21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组织召开全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区下步相关工作进行了严密的安排部署。李明区长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责任落实上要慎之又慎,决不轻言到位。一要居安思危,坚决扼制类似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用部门责任保障辖区群众的安全。二要警钟长鸣,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破除惯性思维,提高对多合一、九小场所的重视程度,严防失控漏管。三要查找弱项,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要着力排查居民安全生产意识、供气设施、森林防火、重点场所监管等方面的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各街道要扛牢属地责任,加强对群众的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力度,加大对危化企业、民营煤矿的监管力度。四要立行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要立即着手开展全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与专项督导,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保证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