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石龙区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甘栓柱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主持,

会上,区委副书记刘振伟通报了九月、十月份巩固脱贫成果“夺旗争先”竞赛结果及农厕改造摸排情况通报;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顾东辉对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及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甘栓柱做重要讲话,甘书记强调:一是要持续发力,不松劲儿,不折不扣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及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补短板。围绕重点排查、动态监测,夯实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围绕关心关爱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帮扶成效到位,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围绕户情、信息系统、档卡“三对照”、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规范完善档卡资料;围绕强化沟通、科学实施、精心谋划、统筹调度,加快今年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拨付和2023年项目谋划;围绕查漏补缺、全面提升,组织开展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围绕农户改厕、垃圾整治、村庄绿化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三是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合理安排督导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严格奖惩考评机制,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成效不断提升。

甘书记还对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全区县级干部,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副职,各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