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市安全生产集中攻坚第一督导组莅临石龙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第一督导组到石龙区开展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202153554.jpg

督导组听取了我区近期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及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工作方案、隐患排查整改清单、工作简报等资料台账。随后到鑫鑫煤矿、中石化石龙区关庄加油站、东鑫焦化等重点企业,针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消防设施配备使用、危化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细致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202153603.jpg

督导组对石龙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认可和肯定。同时,结合实际,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举一反三,细化方案措施,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聚焦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矿山、道路交通、住房城乡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要层层传导压力,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现场管理,对排查出的隐患登记造册,明确责任,对表销号,真正做到闭环管理,确保安全运行;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21202153608.jpg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及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