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市一中初中部挂牌成立 名校资源促石龙区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在市三十二中学门口,全区中小学校长、市三十二中全体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等,共同见证该校30多年办学历程中的难忘时刻,市一中初中部正式挂牌成立。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一中党委书记孙洪涛,石龙区委书记甘栓柱共同为学校揭牌。

据了解,市三十二中学是石龙区教体局直属的公办初中,始建于1985年,占地面积44900平方米,校舍面积12612平方米,其办学历史悠久,周边环境秀美,人文地理优越。市三十二中学成立市一中初中部,旨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市三十二中教育教学高质量快速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内涵,办好石龙区家门口的学校、办好家长满意的学校,让更多孩子和家长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仪式现场,孙洪涛说,市一中将毫无保留地将学校的管理模式、教育教学经验和优质的教育科研成果资源等输送到市一中初中部,两校将保持深度的交流与协作,将平顶山一中初中部打造成我市乃至中原地区初中教育的品牌和样板学校。甘栓柱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突出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以此次平顶山一中初中部挂牌为契机,以建设教育强区为目标,为办好平顶山一中初中部履好职、尽好责,扎实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协调、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