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120180944.jpg


1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区委书记甘栓柱,区长李明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春节期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强化工作保障。各单位各部门加强节日值班,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二是强化医疗资源准备。持续开展对医护人员的培训,提高一般治疗能力和无症状感染者识别能力,同时要加强对疫情研判分析,做好药品等医疗物资的储备。三是强化重症救治。畅通重症病人转诊渠道,和市对口医院做好对接,确保重症病人能够得到及时转诊。四是强化重点场所管理。民政部门加强对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管理,确保不出现大面积的感染。教育部门要利用节假日做好节后开学准备。五是强化脆弱人员的服务保障。要持续关注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群体,加强健康检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六要强化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加强对农村聚集性活动的管控,确保人民群众过好年。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思想不松懈,密切关注,高度重视疫情发展情况,监测疫情发展趋势。二是要结合实际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理。持续加对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群体的监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人员密集性场所管,提高防控意识,采取周密的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的感染。三是要加强基层医疗秩序的维护,管理好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同时做好药品等医疗物资储备,确保药品市场健康稳定。还要和定点医院对接,做好重症患者及时救治。

区疫情指挥部一办九专班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卫健委班子成员,疾控中心主任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