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春风送暖,万物萌发。3月9日上午,石龙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龙河街道捞饭店村水库附近的玄武岩矿区全民义务植树点,石龙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各单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及志愿者等100余人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

植树现场,干部群众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按照“一垫二提三埋四踩五灌"的植树要诀,有的扶树正苗、有的挥锨培土、有的踩土定植、有的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每棵树都栽植得认认真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共同劳动,1500余棵侧柏、大叶女贞、红叶石楠等苗木横竖成行、迎风而立。

“几天前,我们就组织机械到山上挖坑,引水上山。一个人种树的力量有限,大家都来种,将来就能成一片树林。多栽一棵树,为大地多增添一份绿,也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地更绿,环境更美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石龙分局副局长贾跃岭说,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开展绿色环保植树活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将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衣、食、住、行的各个环节,带头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志愿者、传播者、践行者。

近年来,石龙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明确目标要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持续推进境内国道、省道、村道和主要河流生态廊道建设,目前已高标准建设生态廊道1000余亩、村庄四旁绿化500余亩,境内国道、省道、乡村公路防护功能和沿线景观得到明显提升;通过开展“果树进农家”活动,24个行政村栽植果树5万余棵,发展大面积乡村林果500余亩,全区森林覆盖率达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