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在区卫健委五楼会议室收听收看省、市新冠肺炎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石龙区副区长王延辉立即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

王区长强调,一是思想要重视。要慎终如始抓好日常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不等于放任不管,绝不可麻痹大意,要持续落实防控责任,织密社会防控网。二是加强疫情监测。疾控中心要加强春季各种传染病监测,最近甲流、诺如病毒流行,要做好监测,做好专业指导,及时发现,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三是强化救治,提升医疗保障水平。结合实际适时对辖区医生开展政治和业务知识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靠得住、能力强、听指挥的医疗服务队伍。四是继续抓好农村社区防控。持续抓好农村地区重症人员的早期识别,确保重症人员早发现、早治疗,规范开展发热患者接诊工作,避免出现叠加高峰。五是抓好重点防控。持续加强养老院,社会福利院、学校、医疗机构,大型企业等重点机构的防控,积极引导错峰出行,出现突发情况,做到有序应对。六是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对重点药品需求量的科学研判,引导群众理性购买,为有效应对用药高峰做好准备。七是继续推进疫苗接种。优化服务,规范流程,特别是重点人员疫苗接种,尽快形成免疫屏障。八是加强宣传。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降低感染率。

各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各责任单位、区卫健委班子成员、疾控中心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