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412094036.jpg

微信图片_20230412094040.jpg


4月11日上午,石龙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区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主要任务。区委书记甘栓柱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克云,区政协主席刘向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顾东辉出席会议。

甘栓柱在会上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精准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政策,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要切实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严厉整治乱占耕地,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保证粮食产量;要大力发展特色乡村产业,提高专业化、规模化水平,要突出龙头带动,做大做强加工业,全面推进“三产”融合发展;要加快乡村建设行动,分类推进、提高标准、完善机制、发动群众,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发挥示范典型引领作用;要不断提升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领导核心作用,加快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大兴调研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提升干部能力作风;要积极倡树文明新风,大力开展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三是强化督导考评,持续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运用好“夺旗争先”“环境观摩”等考评机制,评出压力、评出干劲,以考评推动工作,以考评提升成效。

会议对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先进单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先进单位、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先进社区进行了表彰。

人民路街道、龙兴街道、何庄社区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在区的县级干部,区委各部委分管副职,各单位一把手,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分管副职,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