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龙河街道严抓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上午办事处召开了龙河辖区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着手谋划部署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善于打硬仗、持久仗,动员办事处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打好2019年最后的一线岗位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强化组织领导

街道办事处、社区成立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负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推进等工作,按照各自职能、做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二、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形式多样铺天盖地的宣传让禁烧深入人心。全年共挂横幅180副,标语1200幅。各家各户签订了禁烧承诺书,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等学生和家长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深入细致的宣传。营造出了禁烧工作形势逼人的强大舆论氛围。

三、强化主体责任

村级党政班子切实承担禁烧主体责任、明确第一责任人和主要责任人、按照网格化管理体系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到人,责任到地,形成“边界明确、责任落实、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禁烧局面、保证禁烧工作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

四、强化督导检查

街道禁烧领导小组扎实做好组织协调、巡查督导工作、配强督导检查力量,昼夜巡查、对焚烧行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全天候、不间断地开展督导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五、强化责任追究

对秸秆焚烧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格落实“一火双查”机制,特别是对发生“第一把火”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形成有力震慑、保持高压态势。

六、强化科技支撑

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加强对监控系统的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真正对火情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七、强化综合利用

坚持一手抓禁烧、一手抓综合利用、多措并举推进估杆综合利用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