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7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我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疫情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我局高度重视,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长赵彬任组长,副局长刘延辉、宋宗南任副组长,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高东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二、做好人员排查和疫情报告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排查登记,确保不落一人。我局配合交通、公安、卫健委等部门设置联防联控卡点共5个,分别是:快速通道入区口(东)、快速通道与G207交叉口、昌茂大道与兴龙路交叉口、省道520与G207交叉口、许坊社区北村口。每个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每班6个人,一旦发现疑似病人,立即上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由区卫健委负责统一派专车、医务人员送至区人民医院诊治。

三、做到“两个立即”,根据感染潜在风险,对自己和身边有相似症状的人员,按照程序立即处理,立即上报。每个卡点对进入我辖区的悬挂湖北、郑州、南阳、信阳、周口、驻马店等省市号牌车辆进行重点排查,并对车上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如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参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汉返平来平人员报告管理工作的通知》平联控办〔2020〕1号)要求详细登记车上人员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住址、来平返平时间、去向、联系电话等)转交人员所在街道、社区并做好管理工作。如有发热或伴有咳嗽者,应立即安排专门车辆送至石龙区第一人民医院诊治。

四、严格落实市委、区委通知,取消春节休假,全体人员到职到岗,尽职尽责。各中队成员严格按照设卡点值班表值班,严格实行交接班制度,严禁脱岗、离岗。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赵彬指出,当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疫情防控难度大,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值班制度,科学有序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