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区财政局扎实落实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8 浏览次数:

为更加有效的做好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财政部门资金保障职责,石龙区财政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多措并举推进防控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组织班子成员、重点股室负责人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以及工作要求,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威胁,把支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二是落实部门职责加强防控投入。按照省市财政部门和区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将疫情防控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加强防控资金的监督管理。保障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经费及专项经费,确保监测采样,检验检测,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等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落实响应机制做好应急值守。要求社保、预算、国库、支付中心等关键岗位工作人员提前返岗工作,落实战时要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专项经费保障做到随到随办,随到随拨,随到随支,确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并落实好防控资金日报工作,全面掌控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四是落实排查防护确保防范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4点前向疫情防控部门上报相关信息,并对返岗工作人员、门卫等重点人员发放防护口罩确保工作人员防范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