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龙河街道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8日上午,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冀亚兵主持召开龙河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全国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龙河街道下一阶段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龙河街道在区委、区政府指导下成立了龙河街道防控领导小组,在防控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积极应对、周密安排,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今后一段时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及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会议对龙河街道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安排了六个方面具体任务:

一要抓患者全力救治。在指定的医院。

二要抓密切接触人员全面排查。凡是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要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绝不漏查1人,坚决阻止疫情扩散。

三要抓医护等一线人员的严格防护。对辖区医务人员、设卡检查人员、入户排查人员要开展防护知识培训,保障防护设备及用品,坚决防止感染。

四要抓辖区返乡人员的全覆盖筛查。严格落实返乡人员的具体地址及乘车班次,要逐一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一人一表做好登记,要对高危地区返乡人员重点隔离防护。

五要抓宣传引导信息发布舆情管控。广泛向人民群众播发防控知识,及时回应虚假、负面信息,引导群众理性对待、科学防控疫情。

六要抓责任和措施的真正落实。要把责任分解到位,把采取的措施体现到每个人身上,通过依法科学防控,尽最大努力做好防护工作,确保辖区无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