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勇担当 冲在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2020年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康洼驻村第一书记李志刚第一时间全力以赴,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李书记这些天一直都在村里宣传,告诉我们怎么防疫,有什么情况,我们都反映给他!”康洼村民谢保庆说,“李志刚是大家的主心骨,正月初二,他就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中来,中途一次家都没回过。”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他接到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立即冲到第一线,带领社区三委干部、驻村干部,严守一线,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在主要卡点轮流值班,劝导外来车辆及人员,并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检查及登记等工作。对从湖北南阳、郑州、商丘、驻马店等返乡人员进行摸排上报。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敢于担当,冲在前面,维护社区稳定、宣传政策。他带领社区党员、退休干部、退伍军人通过大喇叭、小喇叭、敲锣打鼓、横幅、宣传单等形式,走街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他,是抗击疫情的帮扶员,想方设法筹集疫情防控短缺物资,积极做好隔离人员和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在疫情防控面前,一线人员最需要的防护口罩很难买到,李志刚书记就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帮扶单位共同的努力,终于为一线人员送去急需的防护口罩。同时,也得到了康洼社区龙湖庄园老板孙建民的大力支持,送去了梨、火腿肠、矿泉水、方便面等物品,保障了一线值守点的生活所需。疫情面前,群众永远占据他心中的第一位,在排查中发现贫困户因为疫情防控封村封路生活受到了影响,他立即汇报帮扶单位,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同时协调社区卫生室专业人员为他们家中消毒。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外出,社区采取了由村委统一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然后分送到社区居民家中,他冲在前线,为社区居民购买蔬菜、面粉、大米、肉、鸡蛋等。在他的影响下,涌现出很多优秀党员干部和群众,他们都默默付出,对党讲忠诚,讲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凭着一腔热血,在平凡的工作中一点一滴付出,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发扬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这场严峻疫情防控最前线。

“李书记是一位好书记,他很有担当,敢冲在前面”、“李书记人不赖,全心全意维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李书记是我们的主心骨”、“李书记干起工作不分昼夜”......提起李志刚书记,群众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这一句句简单、朴实的话语,就是对我们驻村第一书记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