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扎实开展元旦前夕信访稳定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石龙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加大对辖区涉及企业养老保险信访稳定工作的排查力度,坚持以人为本、标本兼治的方针,妥善处理各类信访事件,力求做到矛盾不上交,尽可能地避免大规模、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

原五七煤矿职工关某等人因档案丢失,单位又无人管理,参保信息与实际身份不符,到社保局查询信息后扬言要去市信访局上访;宏业泰工贸工贸有限公司职工樊某等多人反映单位养老保险费一直未缴纳到位。

对于排查出的问题,我们一是做好解释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耐心倾听群众诉说,认真、仔细地向群众解释相关政策;二是对信访信息进行梳理研判。对梳理出的疑难信访事项,有针对性地制定出解决应对措施。在不违法违规的前提下力争把现有的矛盾隐患消除掉,把所有的积案老案化解掉,防止因矛盾激化引发极端事件和越级上访事件。尽可能为上访群众创造便利条件,严格执行政策的同时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排忧解难。企业养老保险关系民生,对每一起信访案例都要慎重对待,区分合理诉求与不合理诉求,在政策框架内能解决的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