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政府机关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为增强政府机关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险情应急处置能力,6月28日,石龙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机关全体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培训分为知识培训和实地演练两部分,区直各部门共计30余人参加。

    培训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培训人员结合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采取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细致地讲述了消防器材如何使用、如何开展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方面的重点内容。同时,结合单位办公场所易产生的消防安全隐患,详细讲解了机关事业单位如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如何进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日常防火等方面的知识,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及特殊灾害事故,能够快速、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影响。随后,培训人员就受训人员提出的在开展摸排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实际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