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纾困解难 助力受灾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感谢你们处处为企业着想,为我们及时解决生产经营难题。”11月26日上午,河南雪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权将一面写有“为企业排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的公仆”锦旗送到石龙区委区政府。

微信图片_20211203083805.jpg

据介绍,河南雪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位于石龙区人民路街道相厂村。该企业是人民路街道今年招商的扶贫企业,承租相厂村的村级标准化厂房,以加工冷藏展示柜为主。该企业不仅实现了附近村民就近就业,而且每年可增加相厂村村集体经济收入4万余元。

11月6日至7日,石龙区遭遇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风级达11级,大风造成河南雪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彩钢结构厂房被刮坏,院内新建的两间配房被刮塌,而且造成断水断电,致使企业无法正常生产,延误了交货合同。了解情况后,石龙区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受灾情况,当获知企业本来受疫情影响就经营困难,此次更是雪上加霜,迅速牵线,让公司与金融机构对接。石龙农村信用社简化流程,及时发放2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这笔财政资金对于我们来说,无异于一颗‘定心丸’,公司决定将这笔资金全部用于生产设备采购,加大生产力度。” 王金权说,眼下,受灾的生产车间已整修完毕,已具备复工条件。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洪灾、风灾的严峻形势,石龙区始终秉持“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原则,切实加强政策研究力度,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通过提前谋划储备,加强项目调度,完善项目前期手续,把好项目申报关,强化项目事中事后督查监管等工作,千方百计争取各级各类扶持政策。同时,简化企业办事程序,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积极宣传惠企政策,主动为石龙区企业争取上级政策及扶持资金,赢得了驻区企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