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公安局开展春节期间消防隐患大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08 浏览次数: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尾声,石龙区沿街商铺逐渐开业,为进一步增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推进沿街商铺等“九小场所”火灾防控工作,2月5日、6日,石龙区公安局组织开展沿街商铺等“九小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在活动中,民辅警深入沿街开业商铺,重点检查各门店内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通畅,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是否存在乱拉私拉电线现象油烟机管道内的油污是否定期清理,液化气钢瓶是否来源正规,燃气管接口是否老化漏气,是否违规使用大型液化气罐以及是否存在(经营、仓库、吃住)为一体的“三合一”违法现象。此次行动共检查沿街商铺50余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民警责令门店经营者立即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完成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并及时安排民辅警进行回访,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强化了石龙区沿街商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发现并治理了一批消防隐患,提升了沿街店面业主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了辖区消防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