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学、树、比、争”活动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


1646893140.jpg



    3月9日上午,区政府办公室召开“学、树、比、争”活动集中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雷明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的典型发言讲话、区政府办关于落实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下称工作方案)、区招商引资工作月度考核办法以及近期违法盗采警示案例。

    结合实际,会议并就下一步活动的推进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规定动作要到位,促硬核出彩。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22项细则,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拼好“日荐一篇文、周读一本书、双周一讲堂、月搭一擂台、双月一研讨、季学一先进、年推一典型”的“七巧板”,全方位多维度掀起政府办学习贯彻活动热潮。

    二是思维定势要打破,促作风转变。要树立大局观念,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阔视野格局,破除思维定势,办纪检组要严抓工作纪律,坚决不走过场,摒弃“躺平”思想和作派;要坚持自我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真正做到让内心充实,让人生出彩。

    三是工作重点要突出,促全面提升。要坚持勤政务实、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进一步突出“办文、办会、办事”三个重点,发挥“参谋、协调、服务、督查”四种作用,围绕文秘、改革、调研等业务工作,自查能力短板、锤炼能力本领,竭力为领导提供高质量、有价值的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