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政府办:开展党课抓提升 改进作风争出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石龙区政府办:开展党课抓提升 改进作风争出彩

    3月10日下午,根据区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学、树、比、争”活动部署和区政府办公室《落实区“能力作风建设年”和“重学习、树正气、比贡献、争做出彩石龙人”活动工作方案》的安排,区政府办公室邀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杨世崇同志在区政府一楼会议室,以“改作风树新风 重小节涵大德”为主题,进行“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党课宣讲。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杨永锋同志主持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史志办、行政服务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石龙区政府办:开展党课抓提升 改进作风争出彩

    杨世崇书记从领会精神要义,力改能力作风;警惕小事小节,牢守红线底线;坚持常抓常严,扛实职责使命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客观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意义,引导党员干部提升站位、躬身入局,改作风、提能力。以8类典型违纪违法问题,向大家敲响了警钟、重申了纪律、划定了雷区,教育党员干部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廉本色。讲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娓娓道来的和顺,也有醍醐灌顶的清凉,更有振聋发聩的警示,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石龙区政府办:开展党课抓提升 改进作风争出彩

    就如何把党课精神更好地融入工作实践,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建设,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杨永锋同志强调:

    一要认真消化授课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以此次党课精神为动力,推进办公室“能力作风年”和“学树比争”活动见行见效,持续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推进各项工作争先出彩!

    二要善于联系工作实际。要始终做到与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抓好工作重点,善于把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予以落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超前性。工作要力求高效快捷、细致缜密,保持好的工作态度;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制度机制。

    三要严守各项纪律规矩。要有规矩意识、底线思维,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格按制度办事、按标准办事、按程序办事,始终自律、自重、自省,慎小慎微,时刻保持廉洁自律觉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