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雷霆出击惩罪恶 金盾护企助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石龙区辖区某企业发生一起疑似向原材料中放有害物质的案件,接到报案后,石龙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案发当天锁定犯罪嫌疑人目标,把企业损失降到最低。石龙区公安局在万警助万企活动中,共走访企业50余家,解决实际问题33个,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315090128.jpg

    “万警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石龙区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不断推进辖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聚焦助企服务,警企包联建机制,每月定期开展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心声,解决企业难题,明确民警驻村包联企业,加强警企联系。坚持“问需于企、问效于企、问安于企”的服务理念,做到“无事不扰、有事解决”,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降低企业办事成本,着力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聚焦治安防控,深化排查清隐患。将“万警助万企”活动与“一村一警”工作统筹起来,以解决企业周边安全问题为切入点,加强巡逻防控,深入企业指导建立企业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推动企业营造安全内部生产环境。聚焦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强震慑。立足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营造严打高压态势,推动形成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回应涉企经济纠纷、债务纠纷、土地纠纷等矛盾纠纷,严防各类矛盾问题交织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