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设擂“比武”比出新气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


    村村整洁干净,处处景色怡人……3月15日,走进石龙区龙兴街道,一派迷人春景令人陶醉。

2707520948248093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我们拆除废旧房屋55处,绿化大街小巷道路46公里,打造微景观37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冠召自豪地说。

    乡村振兴不仅要树“面子”,还要强“里子”。

    走进嘉北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火力全开”,一箱箱优质地板砖整装待发,即将销往千家万户。

    “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底,实现了产销两旺。” 该公司负责人关建钢高兴地说,在该区的“保姆式”服务下,第二条自动化生产线即将投产,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到5亿元。

    今年以来,龙兴街道围绕“党建+项目+产业+文化”等25项全年目标,紧抓项目建设、优势资源、特色产业、特色文化持续发力,各项工作都迸发出勃勃的生机和活力。

    不久前,在石龙区举办的首届“比贡献、亮成绩”擂台赛双月赛上,龙兴街道获得了街道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7099079655164325

    对标先进找差距,谋划工作谈实绩。3月8日至10日,连续三天晚上,该区14个党群机关、31个政府部门、4个街道办事处、11个垂直部门的60名选手登台亮相,分别在5分钟时间里,围绕擂台赛主题进行现场陈述。台上“打擂人”激情饱满,台下观众席掌声不断。

    “我们以擂台赛的形式,客观公正评价各街道和各部门工作实绩,增强全区上下谋发展、抓落实、走前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 ‘学树比争’浓厚氛围,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石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主任刘杰说。

    这只是石龙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缩影。该项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着重从强化领导、督导和创新载体等方面入手,抓实“规定动作”、抓好“自选动作”,精心组织推进。目前,该区对照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对标查摆问题262条、制定整改措施511条,并开展专项督查8次,对“走过场”的5个单位点名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勇于干事、敢于担当的活力。

8041113168642923

    提能力、转作风,激活了石龙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去年该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2%;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5.4亿元,增长17.6%,其中,税收收入4.9亿元、增长63.6%,增速居全市第1位,税收占比91.4%、居全市第1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2月份,该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923万元,再创历史新高。

    “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锻造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活力,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为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增彩。”石龙区委书记、区长甘栓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