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图书馆开展″书香石龙"读书分享会——区政府办公室积极参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精神,营造书香石龙浓厚氛围,3月21日下午,石龙区图书馆邀请区政府办公室主要领导和干部职工30多人到图书馆参加“书香石龙”读书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依然是大家自选图书,区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从图书馆万卷藏书中仔细筛选认真阅读,选出精品分享感悟和收获。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永锋选择了一本《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和影响从杨勇锋主任口里娓娓道来。1847 年11月,共产主义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会委托马克思和恩格斯起草一个周详的理论和实践的党纲。马克思、恩格斯取得一致认,并研究宣言的整个内容和结构,由马克思执笔写成。

    1848年2月21日在伦敦第一次以单行本问世。2月24日,《共产党宣言》正式出版。《共产党宣言》的诞生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对全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并在百年之后直接影响了中国几代领导人的政治方针,推动了中国的发展。

    听完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同志们踊跃发言,分享内容有诗歌、散文、古典文学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杨永锋主任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利用石龙区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养成阅读习惯,在工作中学习,以学习促工作,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石龙区图书馆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定期举办“书香石龙”读书分享会,希望更多干部职工和广大读者能够参与进来,让石龙区书香氛围日益浓厚,全民阅读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