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走出去学习好经验 带回来发展新思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走出去学习好经验     带回来发展新思路

——石龙区政府办公室开展“学、树、比、争”学习交流活动

    

为深入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学、树、比、争”活动,提升学习型机关建设水平,促进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综合素养提高,3月21日,政府办主任杨永锋同志带领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先后来到区检察院、区图书馆开展“学、树、比、争”学习交流活动。

1647997754.jpg

    政府办一行首先来到区检察院,在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松波同志的讲解引领下,参观了青少年关爱中心、职工书屋、党员活动室等地方。政府办全体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所到之处,认真观摩,深入交流,从亮点打造、场所设置、日常管理等各个方面全方位研讨学习,收获满满。参观学习进一步拓展了政府办全体人员的工作视野,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一致认为很受启发,很有借鉴意义。

1647997792.jpg

随后政府办一行来到区图书馆,开展“书香石龙”读书分享会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在阅读中快乐,在书山中涵养情操。分享会上,李佳、于曌林、王金豪、翟罗艳等同志依次分享交流了阅读书籍的感受体会。杨永锋主任对几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同大家一起分享了《重读<共产党宣言>》这本书中的精华内容及自己的理解,同时指出,学习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是区委“能力作风建设年”与“学、树、比、争”活动有力践行,也是大家交流沟通的平台,不但能开阔大家的视野,提升能力,而且能加强内部团结,增强凝聚力。

1647997824.jpg

活动结束后,杨主任强调,办公室的每位同志,要通过不断地强化学习和锻造作风,切实提升能力和作风建设,确保在岗位上具备独挡一面的综合素质。一是加强学习。学习先进单位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认真梳理总结,结合自身本职工作,以学促干、以干促学,要以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办公室“能力作风年”和“学树比争”活动见行见效,为政府办工作整体向前、为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全员参与。接下来,政府办公室要围绕区委“能力作风建设年”与“学、树、比、争”活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做到全员参与,提升政府办全体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培养习惯。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陪伴终身的课题。要想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必须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确保自身修养持续提升完善。每位同志都要以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为建设学习型机关努力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