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爱心妈妈”行善举 情暖贫困学子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石龙区政府办公室组织“爱心妈妈”团队走访看望相厂社区脱贫户王雪群一家,为孩子们送去慰问品和诚挚的祝福,及时传递“爱心妈妈”的关爱。

在王雪群家中,“爱心妈妈”真情地与其儿女进行面对面贴心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最近学习吃力吗?”“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可要好好吃饭啊!”“爱心妈妈”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保持乐观的心情,正视生活、做生活的强者,好学上进、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1656939538(1).jpg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2018年以来,石龙区政府办在抓好帮扶对象精准脱贫的同时,聚焦孩子教育问题,成立石龙区政府办“爱心妈妈”团队,把扶贫工作延伸到帮扶对象的子女教育问题上,坚持定期资助帮扶贫困户及贫困学生,定期与帮扶户的子女进行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其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多帮助。

1656939572.jpg

“一方面是物质帮扶,一方面是精神帮扶。我们更加注重加强与孩子的交流沟通,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让孩子们成为敢于追梦的人,让他们成为改变家庭状况的希望。”“爱心妈妈”李利萍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孩子教育问题的关注和帮扶,为王雪群家儿女的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更到位的关爱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