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区政府办助力相厂社区人居环境大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石龙区政府办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内容和有力抓手,全面动员、统筹安排、持续推进,与村组干部、驻村干部、党员群众投身其中,全面打响了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努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一、大力宣传,明确责任。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部署会议。一是以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进行统一安排部署;二是与驻村干部协调沟通,利用村内广播、宣传栏大力宣传环境提升的意义;三是办公室干部职工按照具体分工,负责对所分包领域进行指导和检查,让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使美化村庄观念入脑入心。

二、重点突破,全面清洁。突出工作重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一是严格按照家门口整洁干净的要求,激发群众的自主性,各自打扫房屋前后街道,保持村庄整洁;二是清理道路两侧杂草及垃圾,共同维护道路美化、净化成果。

三、长效管理,全面维护。建立起长效化、常态化的环境整治管理机制。一是制定卫生整治工作方案,逐步落实,延伸到治理实践,保持成效;二是发挥党组织领导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少数带动多数,逐步让全村群众行动起来,随时抓卫生保洁,共同维护美好家园;三是宣传引导村民自觉垃圾入桶,形成浓厚的全民共净氛围。

下一步,石龙区政府办将继续努力,坚持每周到相厂社区整治村庄环境,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不断提升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