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中秋节将至,石龙区市场监管局为确保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放心消费,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农村地区食品商店为重点对象,以月饼、肉类、鸡蛋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商品,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保证商品来源的安全性、可追溯性,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正值月饼消费的高峰期,针对月饼生产环节、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石龙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清、验、抽”齐步走战略。

一是全面查清石龙区月饼生产单位,重点解决月饼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非法使用过期或回收变质馅料、销售假冒伪劣等问题,维护市场秩序。

二是查验月饼经营单位是否有相应资质证明,盒装月饼内外信息标识是否一致,散装月饼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清晰齐全,是否存在过期霉变等情况,严防过期、三无等不合格月饼在市场上流通。

三是依法实施抽检,对月饼的食用添加剂含量、致病菌含量等项目进行检验,严查非法添加行为,全力把好质量关。截至目前,共检查月饼生产、经营单位24家,抽检月饼18批次。

消费提示:消费者选购月饼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备商店,索要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一看标签,二看配料,三看时间,四看贮存条件。不要购买和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产品。月饼购买后应按照产品包装上载明的贮藏条件进行保存,打开包装后应及时食用,超过保质期和发生破损、露馅、有霉斑变质等异常现象的月饼千万不要再吃。消费者如发现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