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靶向施策助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石龙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走进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走访。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聚焦政策落实、项目落地、窗口服务、损害亲清政商关系等突出问题,找准“病灶”、精准施策,以有力监督护航全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该区纪委监委紧盯“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及“万人助万企”“访万企解难题”活动中企业反映问题的解决落实情况等,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成立两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开展全覆盖调研走访活动。截至目前,该区已走访各类企业及重点建设项目77个,收集汇总各类问题5大类29项,建立督查整改落实台账,向相关职能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或问题交办单,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实行跟踪督办问效;同时,认真落实领导包联服务企业制度,实施对口帮扶,协调解决问题,打出服务企业“组合拳”。

为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该区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大厅设立营商环境监督举报窗口,向企业公布了来信来访地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及微信公众号“清风石龙”举报平台等监督举报方式;会同区营商办、政务服务中心在行政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监督窗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广泛收集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我们将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治理重要内容,督促涉企服务部门当好‘无事不扰、有事即办’的‘店小二’,真正让监督效能成为发展动能,让廉洁净土成为发展沃土。”该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世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