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政协召开“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石龙区政协组织召开“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刘向阳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顾东辉应邀参加会议,四个街道办事处的负责同志和调研组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永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9092159.jpg

会上,区农水局、区乡村振兴局分别对我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代表围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建言资政。

微信图片_20220909092203.jpg

顾东辉就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有关要求:一要认真归纳梳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并逐步落实;二要组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外出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三要研究制定农村集体经济的扶持政策;四要坚持试点先行与全面推进相结合,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909092207.jpg

刘向阳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到我区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和严峻形势;二要创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方式方法,立足自身优势,开发土地资源,拓展发展空间,盘活现有资产并细化利用方式,围绕城市发展和工业矿产资源利用做好文章;三要不断激活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建强组织体系,培育壮大人才队伍,完善资产监管增值制度,探索创新激励机制,强化供应保障,持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助力我区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