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妇联组织开展农村“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石龙区妇联组织的第6期农村“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在人民路街道办事处举行,35名街道、社区妇联干部共同分享了一场法律知识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919092949.jpg

培训课上,石龙区为民法律服务所主任姜泽俊结合多年办案经验,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法律法规,传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赡养纠纷技巧,并和学员积极开展互动,答疑解惑,讨论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培训结束后,对所学知识现场进行测试,向测试合格学员发放了法律明白人证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使学员学法用法的能力得以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919092956.jpg

“农村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计划主要是通过培训建立一支政策法规宣传、法律问题答疑、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队伍,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更好地维护广大妇女的权益,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石龙区妇联主席刘向平表示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于2022年11月底实现辖区农村“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持证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