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民政局积极参加2022年全国残疾人福利工作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福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解读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管理指导意见,11月2日—3日,民政部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残疾人福利工作培训班。石龙区民政局积极响应,遵照疫情防控规定,由党组书记、局长刘帅斌带领残疾人福利工作业务股室同志参加直播培训课程。

培训会通过对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与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精神卫生福利服务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与困难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四个专题开展成果分享和经验交流。

“业务股室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把握此次培训课程,对照先进地区试点工作经验,努力提升我局残疾人福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下步工作中要将为民情怀、专业素养、协作精神‘三者合一’,突出民政解决残疾人生活和照护困难的责任和担当。”党组书记、局长刘帅斌在培训中强调,“在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中,希望各位同志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将培训内容转化为工作能力,做到细化实化具体化,持续强化政策衔接,落实残疾人保障措施。”